“不用了。”她说完已经走了出去,步子不快不慢,“看一眼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后来去了雍和宫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走在前面,我在后面跟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每到一个殿都会站一会儿,双手合十,闭着眼,不知道在求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出来的时候我问她许什么愿了,她说说了就不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没再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雍和宫出来,又走了一段路。路边有卖糖葫芦的,她看了一眼,我没等她开口,跑回去买了一串递给她。她咬了一口,说酸,又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很好,影子拖在地上,一长一短,叠在一起又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我们找了家茶馆坐着,没吃午饭,只喝了一壶茶,吃了两块点心。窗外的天色慢慢暗下来,灰蒙蒙的,像要下雨又没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路过街边小店的时候,我顺手买了一把伞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