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。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。年级二十八。比高二期末进了四名。数学一百二十三。英语九十一——还是差。
她看成绩单的时候先皱了皱眉——看到英语九十一——然后舒展了一下——看到总排名。“数学不错。英语,每天早上起来多听半小时听力。”
“哪有时间。六点半出门。”
“那就六点起。我煮粥的时候你在客厅放听力。一边吃一边听。别浪费时间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十月中旬。小雪转学来了。
王阿姨的外甥女。从隔壁市转过来的。分在我们班。
第一天她坐在我后排靠窗的位置。短头发,圆脸,笑起来两个小酒窝。个子不高。下课了转过身来搭话——“哎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陈浩。”
“我叫王雪,大家叫我小雪。你数学笔记借我抄一下行吗?我那边学的进度不一样有几章没上过。”
“桌肚里。自己拿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